人民网
人民网

商家售卖有毒胶囊公益诉讼判其道歉

2018年03月11日07: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家售卖有毒胶囊公益诉讼判其道歉

  吉林一不法商贩董某将有毒减肥胶囊卖往国内27个省份,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因有大量不特定受害消费者无法查实,通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当庭宣判,责令不法商贩在国家级新闻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起诉董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过程中发现,董某于2015年3月至同年12月间,在无任何生产、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将购进含有有毒成分的减肥胶囊20余万粒,分包成不同档次的减肥产品,通过微信平台以零售价人民币100元至360元不等的价格,销往国内27个省份。

  经公安机关核实,查找出173名消费者购买了含有有毒成分的减肥胶囊1.3万余粒,还有大量不特定受害消费者无法查实。消费者服用此胶囊后,大多产生头晕、恶心、口渴、心跳加快和失眠等不良反应,对没有查明的受害消费者造成了潜在的健康危害,侵害了众多消费者权益。虽然董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行为已被刑事处罚,但对消费者造成的权利侵害仍应承担民事责任。为此,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对董某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向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经过庭审,法院判令董某10日内在国家级新闻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文/新华社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