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再增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打造国际化创新平台

2018年03月12日19:2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再增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打造国际化创新平台

  12日记者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山西再增一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据介绍,作为该省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正成为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

  根据科技部公布的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目录显示,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此次全国共有38家单位入选。

  据介绍,该公司拥有日系、欧系、美系三大技术平台和全同步器、双中间轴、行星机构、AMT等多种技术路线的变速箱研发能力,曾承担过多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最新研发的重型带同步器的全铝壳变速器将双中间轴、斜齿、全同步器、行星机构、铝合金壳体等多种技术路线融合设计,变速器总成集经济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于一体,该类型变速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经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填补了国内无大速比、多挡位、大转矩、同步器重型汽车变速器的空白。

  据了解,“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指由科技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中国国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

  截止目前,山西已有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2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已逐渐成为山西省深入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杨杰英宋立超)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