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美团外卖小哥刘路走上央视:生活美好 工作顺心

2018年03月12日19:44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团外卖小哥刘路走上央视:生活美好 工作顺心

  在这个生活节奏飞快的时代,身为一个工作者的幸福感从何而来?近日“CCTV2”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栏目对国人过去一年的“美好生活”调查发现,收入水平、晋升空间、薪酬水平、福利水平,成为影响中国人“美好生活指数”的四大短板。工作如何影响“美好生活”几乎是困扰着每个人的心事,所谓工作有获得感,生活才有幸福感。对于这件事,美团外卖小哥刘路会让你有一番全新的领悟。

  在CCTV2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晚会上,美团外卖小哥作为全国400万外卖骑手的代表,出现在全国观众的视野当中,并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当主持人问他在工作中有没有让你感动的事情时,刘路告诉大家,天冷时给一位大学生送餐,一开门就有人递他一个口罩;夏天的时候,有人送他冰镇的饮料;也有人在外卖订单备注里写:“不着急送,注意安全。”他们的每一个小举动,一句暖心话,都让我觉得心里很温暖,工作很幸福。

  在节目中,播放了一段以刘路为主角的4分钟短片,记录了他作为美团外卖小哥的日常工作,也看到了一幕幕平凡中充满感动的精彩生活。从下午一点半开始,刘路接到了一份特殊订单,这是一份员工点给老板的外卖,备注让他给老板送蛋糕时唱一首生日歌。而当刘路送一份鲜花的订单时,他发现这是一对环卫工夫妻,丈夫用美团外卖订鲜花送给结婚三十周年的妻子,生活的幸福感在一刹那涌现出来。

  在我们的生活中,点一份外卖看似简单,在这其中却蕴含着美团小哥的为了辛福生活的努力奋斗。他们在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大家用餐的时候奔跑忙碌在居民区、写字楼,经常因为订单高峰经常错过饭点才能吃上一口热饭,但是在不停的奔波中有更多的尊重和理解,让这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变的更加温暖。

  就在这些平凡琐碎的日子里,有很多普通人都像美团小哥刘路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来演绎生活的美好。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每一份付出都有很好的回报,总有人在关心着你,心怀阳光、微笑向暖,这就是美好生活的真意。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