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丕恕代表:中国服务器产业从“跟跑”实现局部“领跑”

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李彤)“近年来,中国信息产业飞速发展。以服务器为例,在五年前全球前五名没有一家中国企业,现在中国有三家企业进入全球前五。中国服务器产业从‘跟跑’实现了局部‘领跑’。”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孙丕恕表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得益于国家出台有关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也进入了新阶段,以服务器产业为例,企业间不再简单是客户关系,而是双方共建研发团队,重视互联网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个性化研发和定制,提高双方竞争能力,实现双赢。

“中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的倍增器,改造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是值得思考的话题。”他说,首先是解决实体经济对工业互联网的畏难情绪,认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是趋势,但也顾虑这是互联网企业的特权;其次要解决企业个性化诉求强的问题,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三是大力培育能力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13日10:04
(责编:董菁、朱传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