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项目将带动秘鲁金属产量增长

2018年03月13日20:22 |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新项目将带动秘鲁金属产量增长

  SMM网讯: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秘鲁能矿部长安吉拉·格罗斯海姆(Angela Grossheim)透露,2018年秘鲁将新开工9个矿业项目,总投资为114亿美元,项目建成投产后,秘鲁铁矿石产量将增长170%,铜增长18%,钼增长12%,锌增长5%,银增长7%。

  这9个项目包括英美集团的克拉维科(Quellaveco)铜矿,纽蒙特与布埃纳文图拉公司合资的克切尔梅恩(Quecher Main)金银矿,明苏尔矿业公司的朱斯塔(Mina Justa)和B2铜矿,金兆矿业公司的邦沟(Pampa de Pongo)铁铜矿,中国铝业的特罗莫克(Toromocho)铜矿,ICM公司的帕查帕奎(Pachapaqui)铜矿扩产项目,贝尔克里克矿业公司的科兰尼(Corani)铅锌银矿,以及南皮克斯矿业公司(Southern Peaks Mining)的阿里亚纳(Ariana)铜矿。

  亚纳科查(Yanacocha)金矿的克切尔梅恩项目预计明年投产,其他项目将在2020-22年期间投产。秘鲁能矿部希望特罗莫克铜矿的14亿美元扩产项目本月就可以开工。

  另外,南方铜业公司的托克帕拉(Toquepala)铜矿,塔霍伊资源公司的莎浑多(Shahuindo)铜矿,以及首钢秘铁的矿山合计投资为26.6亿美元,将使秘鲁的铜矿产量增长4%,金增长1%,铁矿石增长50%。

  但是,已经破产的奥罗亚(La Oroya)铅锌冶炼厂在科布里萨(Cobriza)铜矿出售之前还不能进行拍卖,他们都是由秘鲁道朗公司(Doe Run Perú)来经营。目前,有几家公司打算购买科布里萨铜矿,4月2日之前,该矿将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从4月份起,秘鲁政府将投资300万美元继续对非正式矿山进行整顿。秘鲁大约有20万名非正式矿工,主要分布在阿亚库乔、利伯塔德和普诺等3个大区,到目前位置,已经有5010名非正式矿工进行了注册登记。

  秘鲁能矿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在中国五矿和自由港麦克莫兰等公司新矿山带动下,秘鲁铜山矿产量达到245万吨,较上年增长3.9%,创新的纪录。

  2017年,秘鲁铁矿石产量为880万吨,锰1133吨,铅30.7万吨,锌147万吨,锡1.78万吨,钼2.81万吨,镉797吨,砷2.2万吨,铋124吨,黄金151吨,银4300吨。

  秘鲁央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秘鲁金属出口为272亿美元,增长24.7%。其中,铜出口额为138亿美元,黄金出口额为80亿美元。

  由于出口增长,秘鲁的税收和权利金也同步增长。2017年,秘鲁税和权利金收入为9.1亿美元,增长18%。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