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际清算银行称现金使用不减反增

2018年03月14日07: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清算银行称现金使用不减反增

新华社电 国际清算银行研究发现,现金没有显露消亡迹象,相反,它的使用正在增加。

路透社11日报道,在最新季度回顾中,国际清算银行研究人员审视现金是否会成为“遗迹”,尤其是在刷卡、刷脸、刷手机等无现金支付方式日渐流行之际。主持这项研究的国际清算银行经济顾问申铉松说:“一些惊人的评论给人一种印象,即传统纸币、硬币形式的现金将迅速过时。”在支付行业看来,现金使用减少意味着无需设大量自动提款机或银行分支机构。然而近几年,现金流通实际在增加。现金流通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总和的比重从7%提升为9%,但在瑞士等少数国家和地区有所下降。另外,研究发现,2000年至2016年,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13%上升至25%。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