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北:互联网购物投诉成重点

2018年03月14日20:37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互联网购物投诉成重点

  记者14日从河北省工商局了解到,去年受理非现场购物投诉11369件,占全部投诉20.2%。其中互联网购物投诉10798件,成为投诉重点。

  消费者投诉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是广告中含有虚假的内容,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互联网商家对所售商品的质量、功能等进行虚假宣传,设置消费陷阱,引诱消费者购买;商品质量得不到保障,商家销售的商品不符合以产品说明及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销售的产品或者包装上的标志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和厂址,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售后服务不及时,经营者不履行三包义务或承诺,对应承担的维修、退换等责任无故拖延或无理拒绝。

  河北省工商局副局长陈润芝说,2018年,河北省将针对网络商品交易特点,积极探索网络商品抽检检验方式方法,加强网络商品质量抽检装备建设,配置网络商品抽检专业设备,加大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处罚力度。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