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宜昌今年磷矿开采总量控制为1000万吨

2018年03月14日2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宜昌今年磷矿开采总量控制为1000万吨

  作为长江流域最大的磷矿基地之一,湖北宜昌2018年磷矿开采量将控制在1000万吨。这是2016年以来宜昌连续第三次下调磷矿开采总量这一约束性指标。

  “磷矿是一种具有重要战略价值的不可再生资源,须大力推行节约集约开采利用,实现提质增效。”宜昌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起,当地不断降低磷矿开采总量这一约束性目标,其中2016年为1400万吨,2017年为1300万吨,今年则下降至1000万吨。

  目前,当地正在夷陵区、远安县、兴山县磷矿资源富集区开展矿产资源生态开发试点,力求打造国家级绿色矿业示范区,矿石回采率最高可达85%,废石、尾矿等固体废弃物利用率可达99%。

  统计显示,2011年宜昌市保有磷矿资源储量约27亿吨,约占湖北省保有量的63%,占全国保有磷矿资源储量的15%。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