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朱剑桥:把实现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2018年03月15日11: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致辞(人民网 王子侯摄)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孙阳)今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人民网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召开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表示,“进入新时代,消费者对消费品质、权益保护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我们要把实现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通过广泛开展消费教育,强化商品和服务监督,推进消费投诉便利化,妥善化解消费纠纷,坚决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说‘不’,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

朱剑桥介绍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完善促进消费者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是增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持续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前不久,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全国5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的测评结果,总体来看,广大消费者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状况是比较满意的。这说明经过社会各方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消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朱剑桥认为,不容忽视的是消费领域还存在着不少问题,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形势依然严峻,老年消费、网络消费领域侵权行为多发频发,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跨境消费维权困难,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还相对薄弱,做好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仍任重道远。

(责编:夏晓伦、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