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消协组织优秀比较试验评选结果发布 含儿童智能手表、智能马桶盖等产品

2018年03月15日14: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孙博洋) 15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召开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会上,中消协副秘书长刘清发布了全国消协组织优秀比较试验评选结果。

刘清表示,比较试验是全国消协组织履行法定职责,对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全国消协组织开展了大量的比较试验活动,平均每年所做的比较试验项目接近200个,品种种类繁多,涉及吃穿住行等消费生活的方方面面。”她说。

据了解,比较试验是消协组织向消费者提供信息资讯和服务的主要手段。随着近年来商品品类越来越丰富和商品质量的高度同质化,比较试验在服务监督和引导消费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越来越突出。

刘清指出,通过客观公正的比较试验测试数据,告知消费者哪个商品更好,帮助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对于引导消费、服务消费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导向作用,切实提高整体工作水平,扩大比较试验社会影响力,中消协在今年年初组织开展了“全国消协组织优秀比较试验项目”评选活动。

据介绍,在前期各地上报的基础上,中消协结合比较试验项目受众面,在消费品质升级以及促进相关产品标准完善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经过严格筛选和充分的数据比较,初选出30个“全国消协组织优秀比较试验项目”的入围项目。初选结果通过“中国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消费者”微信公众号公示,邀请广大消费者参与投票。最终7天投票时间累计共收到441841票,投票区域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在参考线上消费者投票结果基础上,结合各地比较试验实际工作情况,经过综合评估,中消协最终确定了儿童智能手表(深圳市消委会)等10个“全国消协组织优秀比较试验项目”,电动滑板车(北京市消协)等20个“全国消协组织优秀比较试验项目”提名。

全国消协组织优秀比较试验项目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儿童智能手表(深圳市消委会)

读写台灯(江苏省消委会)

保温杯(青岛市消保委)

地垫(南京市消协)

儿童羽绒服(黑龙江省消协)

智能马桶盖(广东省消委会)

壁纸产品(长春市消协)

汽车刹车片(广州市消协)

定制服装(上海市消保委)

行车记录仪(重庆市消保委)

全国消协组织优秀比较项目提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普洱茶(深圳市消委会)

家用甲醛测试仪(深圳市消委会)

保健品(广东省消委会)

智能空调(广东省消委会)

酸奶(深圳市消委会)

除湿机(广州市消协)

智能手环(重庆市消保委)

速干衣(天津市消协)

无绳电热水壶(陕西省消协)

现制茶饮料(奶茶)(上海市消保委)

硅藻泥(上海市消保委)

4K平板电视机(天津市消协)

电动滑板车(北京市消协)

儿童服装(云南省消协)

紧身运动衣(北京市消协)

扫地机器人(四川省消委会)

电饭煲(四川省消委会)

进口化妆品(广西省消协)

亚麻服装(哈尔滨市消协)

新旧微波炉(四川省消委会)

(责编:夏晓伦、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