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盘中大跌5%!2018年最贵新股养元饮品仅19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

朱传戈
2018年03月1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朱传戈)破发!曾被广大股民称为“中一签至少能赚十万”的最牛新股养元饮品(603156)在登陆A股第19个交易日正式破发。盘中股价大跌5%跌破发行价达到78.72元,尾盘随着次新股板块反弹股价略有回升,截至收盘股价报收80.09元,当日下跌3.46%。

众所周知,高发行价对应中签金额基数较高,例如去年上市的亿联网络(300628)就是典型代表。亿联网络发行价格88.67元/股,创下2016年IPO新政以来历史最贵新股记录,最终,亿联网络收获11个涨停,让每名中签者赚了超过13万元。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尝到了亿联网络的甜头,同样作为高发行价的养元饮品在上市之前,就受到了股民们的青睐,有大量网友在论坛里发帖“求中签”。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养元饮品仅仅产生一个涨停板,第二天就迅速翻绿跌停,报收102.03元。也就是说,养元饮品只赚得首日一个44%的涨停板,破了IPO新政以来涨停板数量最少的记录。在今天第19个交易日,养元饮品又正式破发,继破了涨停板数量最少记录之后,又破了最快破发的记录。如果以首日涨停价格113.37元追买来算,每买100股养元饮品已经亏损3000多元。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公司经理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养元饮品快速破发主要是因为公司营收增长放缓,利润挤压生产成本不断攀升,以及发行价过高所致。

资料显示,养元饮品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范围在22.16亿元至22.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7.53%至19.14%。从营业收入来看,公司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2015年养元饮品营收达到91.17亿元后,2016年营收下滑至89亿元,而2017年前三季度,其营收只有54.61亿元,全年营收再度下滑几乎已成定局。

本月底,养元饮品将公布年报,同时,2018年一季度也即将出炉,养元饮品的后市如何走,值得股民拭目以待。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