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冯健身委员:脱贫攻坚下一番“绣花”功夫 让群众奔富热情燃起来

2018年03月1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冯健身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人民网记者 赵铎摄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万鹏、赵铎)15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原主席冯健身表示,在脱贫攻坚上下一番“绣花”功夫,就能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的目标。

谈及对脱贫攻坚“绣花”精神的理解,冯健身向记者讲述了甘肃刘坪村脱贫的故事。该村村支部和帮扶单位认为,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是要让贫困群众奔富的热情燃起来,脱贫产业搞起来,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大家认真抓了四件事。

第一是“描图样”,描两张图。一张是整村脱贫的图,另一张是一户一策精准脱贫的图。这两张图确定了脱贫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其二,大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选优秀党员进入村两委,配强村班子,选优秀党员领办产业合作社,带领贫困群众致富,以强党建保脱贫。其三,紧盯群众所盼、脱贫所需,实施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道路建设等工程,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其四,大力培育脱贫产业,形成了以红色教育为主体的乡村旅游业和小杂粮、苗林为主体的地域特色优势产业。

冯健身告诉记者,经过5年的努力,村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的土窑洞、危房换成了新房,走的羊肠小路修成了水泥路,喝的深沟水现在成了自来水。村里修建了幼儿园、卫生所、乡村舞台。去年该村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7600多元,大多数脱贫群众实现了稳定脱贫。“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在脱贫攻坚上下一番‘绣花’功夫,就能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的目标。”冯健身说。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