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营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年03月16日19:5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营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年3月16日,由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营经验交流会于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学习、经验分享,为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制造单位搭建行业安全运营经验交流平台,建立和完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提高行业安全运营管理水平,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促进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14222415144901294_7.png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

14223449664575794_7.png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隋法波讲话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隋法波表示:大型游乐设施被誉为特种设备中的特种设备,其特就特在多样性和多变性,对安全会造成很大的不确定性。今天,中国游乐行业发展大会中专门设置了以安全为主题的讨论、研讨,说明中国游协和广大会员及相关单位对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高度重视,在大家近年来的努力下,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形势总体保持了平稳,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未出现有重大负面影响的事件,在此我代表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对中国游乐行业广大企业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14224494723693886_7.png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作2017年安全工作总结:根据质检总局要求,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于2017年3月15日制订了《2017年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并于2017年3月16日在北京召开了安全排查工作动员大会,对2017年的游乐设施行业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3月底,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向全国各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下发了通知和排查表格, 4月-8月期间督促使用单位进行隐患排查工作,并将排查情况每月向总局做出书面报告。本次排查共下发通知521家,排查设备共2432台。2017年8月-9月期间,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组织专家对大连发现王国、哈尔滨文化公园、深圳欢乐谷等各地乐园进行抽查。完成抽查工作后,协会于2017年10月19日在上海召开了全国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隐患排查工作经验交流会。通过此次排查工作,有效消除了大型游乐设施隐患风险,加强了行业自律,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事故发生,提高了主题乐园安全管理水平,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设备安全隐患进一步得到排查和有效治理,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国际游乐园及景点协会(IAAPA)代理总裁及CEO、首席财务官 Hal McEvoy就“团结在一起,我们会更好--共同创建全球游乐安全文化”进行了演讲,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安全、消防与健康服务资深经理洪飞就“全球经验,本地实践--主题公园安全管理分享”进行了演讲,苏州高新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俊发分享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经验,成都欢乐水魔方旅游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龙、LJM Associates全职顾问骆家福、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特种设备风险部总经理廖凯分别从乐园安全运营、风险管理等角度进行了分享。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始终以主题乐园安全运营为首要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把游乐设施安全排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游客人身安全,为中国游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的支持。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