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国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亿户

2018年03月17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亿户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林丽鹂)记者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截至3月16日,我国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超过了1亿户,其中企业超过3100万户。

  近年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市场准入门槛大幅降低,涉企证照大幅精简,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取得突出成效,人民群众投资创业热情得到极大激发,市场主体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

  据统计,五年来,我国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增加70%以上。为打造经济新引擎、催生发展新动力夯实了微观基础。新增市场主体活跃度持续提升,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对扩大就业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2018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着力推动“照后减证”,各类审批事项能减则减、能合则合。进一步理清“证”“照”关系,区分“证”“照”功能。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对标国际营商环境先进水平,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时间达到8.5天。持续推进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的全流程便利化。继续全面规范“多证合一”改革、深入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强化电子营业执照的管理和应用、加快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稳妥推进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