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滴滴拟融资100亿元 

2018年03月18日09: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一份上交所ABS项目信息显示,滴滴近期拟融资100亿元。滴滴客服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目前滴滴外卖在无锡的筹备工作已几近完成,近日即将上线。有评论认为,外卖行业还处在烧钱阶段。

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的一份“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显示,滴滴近期拟发行100亿元ABS债券。该债券发行人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拟发行金额为100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状态为已受理。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为法人独资企业,出资人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有消息称,该项融资与滴滴即将上线的外卖服务有关。北青报记者致电滴滴外卖客服,对方表示,目前外卖服务在无锡的筹备工作已经几乎完成,将于近日开通,其他城市开通的时间未知。独立互联网分析师丁道师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滴滴此次融资形式是“发债”,也就是借款,而非出让股份式的融资。他表示,发行企业债的借款方式成本较低,拿到100亿以后,发展外卖或其他业务都是有可能的。(温婧)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