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种东西价格飙升!一场资源抢夺战打响,三星、苹果都出手了…

2018年03月19日08:31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这种东西价格飙升!一场资源抢夺战打响,三星、苹果都出手了…

  作为锂电池的重要生产原料,钴矿石价格近年来快速增长,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场争抢地盘。

  根据彭博社报道,继苹果计划直接从矿商手中购买钴矿石之后,韩国三星的子公司三星物产,目前正在同刚果(金)的一家矿业公司进行谈判,准备签署一份购买钴矿石的合同。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物产正在同刚果(金)的矿业公司索米卡进行接触,商讨购买该公司位于刚果(金)一个矿场的钴矿石。全球约三分之二的钴矿产量来自刚果(金)。

  有报道称,苹果公司上个月已经和矿业企业进行谈话,希望获得长期的钴矿供应。不过,近期刚果(金)政府刚刚推出了新的矿业法,计划提高矿业公司的税收,预计此举未来将会推高钴矿成本。

  随着全球整车大厂未来几年大规模推出电动汽车,对于包括钴矿在内的上游资源的控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一块智能手机电池的精炼钴用量大概在8克左右,而制造一组电动汽车电池需要的钴是手机的1000倍。

  需求的扩大也不断推高钴矿价格,从2016年初至今,国际市场上的钴矿价格已经上涨超过了200%。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