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农信联社: “巧妇贷”助力妇女创业致富

2018年03月19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3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妇联、省农信联社、漳州市政府主办,漳州农商银行协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巧妇贷”创业贷款推广启动仪式在漳州市龙文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余军,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永良、刘爱晖,漳州市副市长王文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巾帼美丽家园负责人、巾帼创业导师、女企业家等妇女代表约400人参加推广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会上,余军书记和王文刚副市长分别致辞。余军指出,福建农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主动对接省妇联实施的“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先后推出了巾帼创业贷款、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巾帼消费贷款、计生贴息贷款、“巧妇贷”等信贷产品,累计发放女性贷款700多亿元、40多万笔,助力广大女同胞在创业致富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下一步,福建农信将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工作的总抓手,以本次活动为重要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大力推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优惠利率、优质服务的“五优”服务,全力支持广大女同胞创业创新,在投身新时代乡村振兴事业中绽放最美的芳华。

漳州市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惠山及天宝镇大寨村妇女主任韩玉贞分别作为“巧妇贷”发起方和受益者代表分享经验。

启动仪式还现场为“2017年度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2017年度巾帼美丽家园”授牌,为首批巾帼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表彰了由省妇联及漳州市农商银行共同评选的漳州市“十佳乡村创业女性”。

会上,漳州市农商银行同漳州市妇联签订《助力巾帼创业合作备忘录》,并现场为30名创业妇女开展“巧妇贷”授信。

活动现场为30名妇女授信"巧妇贷"创业贷款

现场还进行了“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文艺演出,漳州市农商银行员工自编自演的礼仪展示《新时代农商人》及歌舞《美丽新世界》,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漳州市农商银行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巧妇贷”宣传咨询区、“巧妇贷”业务办理区、“福e贷”手机银行体验区、金融流动服务车体验区,并为现场女同胞们献上“三八”节祝福,让她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快乐。(薛晓伟)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