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专利申请数量急剧增长 三年内超美?

2018年03月22日10:3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1日的年度报告称,中国正逐渐成为国际专利申请龙头,3年内将把美国挤下第一的宝座。据法新社报道,该报告显示,中国公司与个人2017年共提交48882件申请,同比增加13.4%。美国公司与个人2017年共提交56624件申请,占全球总数近1/4。

法新社称,过去40年来,美国高居专利申请数榜首,但中国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急剧增长,不仅超越日本跃升至第二,还拉高全球增长。中国是2017年专利申请增长率唯一跃上双位数的国家。WIPO的报告说,按照目前的趋势,中国预计将在3年内成为WIPO专利合作条约规范下的最大申请来源国。“我们必须注意到中国经济出现的巨大转型。该国已经从技术使用国转向技术创造国。”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这样表示。(任重)

(责编:覃博雅、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