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弘扬劳模精神 为建设轻工业强国努力奋斗

2018年03月24日14:57 | 来源:中国轻工网
小字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联合评选的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山西太原举行。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弘扬我国轻工人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为轻工行业和城镇集体经济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3月20日,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获奖代表和中轻联、总社理事,机关各部室,协会、学会、分支机构、直属单位,科研院所(校)等单位负责人近70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主任张崇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领导王世成、杜同和、陶小年、何烨、贾志忍,国务院国资委、工信部、人社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山西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会社老领导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王世成主持。

  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司司长、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宋汝冰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北京威顿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成型部创新攻关小组等120个单位“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肖卫吾等135名同志“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称号,授予李春文等12名同志“全国轻工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被授予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人员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大会指出,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劳动模范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大会号召,要在全行业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弘扬先进的热潮,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轻工人,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行业新风,用劳模的崇高精神激励全体员工。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为党和人民创出更大业绩,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拼搏奉献。

  全国轻工行业和城镇集体经济联社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建设轻工业强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张桂贵、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