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铁总:扩大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 丰富12306服务内容

2018年03月30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旅客旅行获得感。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据了解,2018年5月27日起,铁路运输企业还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部分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水平有所调整。

该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

一是持续完善铁路运输服务措施。进一步丰富12306服务内容,在已提供余票查询、网络订餐、互联网选座等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完善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在遇到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下,及时推送运行调整安排信息;在全国高铁主要大站提供站车WiFi服务,改善旅客体验;进一步扩展服务台服务功能,统一车站服务台标识、主要功能、设备配置等,为旅客提供应急改签、求助服务、会员服务、咨询服务和投诉建议等服务。

二是加强对重点旅客的关爱服务。进一步推进地市级以上车站候车区母婴服务区、哺乳区建设,提供婴儿护理台、饮水机、电源、座椅等设施;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高铁大站设置儿童候车娱乐区,提供安全、简易儿童游乐设施,为母婴旅客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在检票口附近等方便的区域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座,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优先检票服务。

三是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开发适应不同旅客人群需求的接送站服务产品,搭建全路联网的12306商旅服务平台,为旅客提供快速安检、专人引导、专区候车、行李搬运等专属延伸定制服务。依托“铁路畅行”会员计划,为集团客户、团体客户、星级会员、高端客户提供更多差异化增值服务;开展积分兑换车票、列车升舱、专区候车等服务产品。建立购票、进出站、候车全过程差异化服务体系,提升旅客的服务获得感。(韩家慧)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