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启动网贷整改验收

2018年03月31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启动网贷整改验收

  记者昨日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的第八期“广州互联网金融机构高管培训”上获悉,广州网贷机构整改验收工作已开启,网贷机构从即日起可向注册地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申请验收,最迟的申请验收时间不能晚于4月25日,逾期未提交的,将视为放弃申请验收及备案资格,6月30日为最终完成备案时间。

  广州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平台在验收备案时,除了需提交自评报告,相关专项审计报告等外,为了预防、妥善处置和化解未通过验收网贷机构后期风险或网贷机构验收备案后发生涉众事件等风险,还需提交风险应急方案,对风险发生时,“如何做好投资者安抚工作,防止出现挤兑涉众事件” 、“应急还款通道” 、“未到期的资产处置”等问题作出安排。从目前看,广州是全国首个提出要求平台制定风险应急预案的城市。 (林晓丽)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