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南:提供虚假证明规避限购者五年内不得购房

王存福
2018年04月02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提供虚假证明规避限购者五年内不得购房

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海南将严格执行限购“新政”,对提供虚假证明、规避限购政策购买住房的个人,一经发现,撤销其购房合同网签备案,5年内不得在海南省购房。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3月30日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管理房地产市场。对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取消网签备案资格,并限制企业和法人代表在海南省从事新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对违规销售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撤销备案,5年内禁止在海南省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

同时,对未按规定备案或超出备案价格、擅自提价的房地产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采取不予发放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表、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网签、停发后期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表等行政管理措施。

对利用各种虚假宣传和不实信息炒作,扰乱房地产市场的,由房管(住建)、国土、物价、工商、税务、银监、网信等部门按职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涉及违法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查处。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