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外国男友”套路深 女白领倒贴50万还帮着骗钱

2018年04月03日08:5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国男友”套路深 女白领倒贴50万还帮着骗钱

  资深女白领结识外籍男友,男友自称在联合国工作,温文尔雅,绅士做派,平日里各种嘘寒问暖、甜言蜜语……面对这般“糖衣炮弹”,女白领一年半汇钱给他近50万元,发现被骗后不但没有报警,反而协助他共同诈骗。她甚至还以为:这个男的会娶我……

  全程外语交流的男友

  3年内骗了80万元

  今年2月5日上午,杭州建德新安江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自己被男朋友骗走了31万余元。听着民警的分析,张女士气恼地敲打着桌子,“就是因为我太喜欢他了,真是后悔!”

  今年50多岁的张女士离异多年,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的对象。去年10月中旬,她在QQ上认识了一男子,对方自称美国人,在联合国工作,现被派驻到阿富汗。两人虽是不同文化背景,却相谈甚欢,男子虽然全程用英语交流,但通过翻译软件,也不妨碍两人的沟通了解。

  再加上这个男人平日里对张女士更是嘘寒问暖、甜言蜜语。交往没多久,张女士便坠入爱河。男子说自己没有多少钱,张女士便陆续给他汇款。

  今年1月,男友说自己受不了阿富汗危险的生活,想要来中国和张女士结婚,可是离开联合国手续麻烦,需要张女士再给自己汇一笔钱。为了表示诚意,男子说会把退休金邮寄给张女士由其保管。想到他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还认真规划着两人的未来,张女士彻底被感动了。虽然素未谋面,但为了帮男友回国,张女士将9.5万元分两次打入对方指定账户,可没想到,汇款后等张女士再联系该男子时,对方的电话却再也无法接通。截至事发,张女士已汇给男友共31万余元。

  陷入情网的受害人

  竟变帮凶

  建德新安江派出所立案侦查后发现,该男子的女朋友远不止张女士一位。据民警调查,近3年来,他通过这种伎俩已成功骗到80多万元。警方同时发现,此案有一大难点,即虽然受害人众多,但账户处于境外不便查询。

  不过警方经过努力终于打开了一个口子。因为该男子有多次行骗的行为,其开设的部分账户已被银行限制交易甚至冻结,如果要将国内诈骗所得款汇款至国外,就必须通过一个国内账户的周转。

  这时候,张女士透露了一个破案的关键点:她曾通过一个国内账户汇钱给男友。通过银行的监控回放,民警的视线定格在一个娇小的女人身上。

  3月15日,在宁波市某小区门口,民警将刚下楼准备上班的李某一举抓获。果不其然,看见民警的那一刻,李某的反应并不吃惊。

  “查理说过,要回中国和我过下半辈子!”坐在审讯室里的李某也如此念叨着。

  李某,43岁,单身,本科文凭,现任职于宁波某科技公司,从事外贸销售工作,精通英文。2016年5月通过某社交网站认识查理,很快李某的芳心也被伪装的查理轻易虏获,以为就此找到了后半生的幸福,却未曾料到竟开启了后半生的噩梦。

  得知查理在外的“艰难困境”后,李某没有坐视不理,每次少则三四千美金,多则一万美金,不知不觉汇去了四五十万元。虽然曾设想过对方可能是骗子,但不愿失去男友的她自欺欺人,在“爱情”面前败下阵来。

  今年1月的某天,查理将“客户”张女士介绍给李某,说自己正和张女士做生意,现在张女士要将钱汇给自己,需要借用李某的账户作为中转。李某没有犹豫很久,便按照查理的指示,通过银行把钱兑成美元,再汇到了查理的国外账户。

  之后,“客户”张女士多次询问和交流,李某才发现张女士原是男友的另一女友。

  她质问男友,却换来男友敷衍的回答,这才醒悟到自己已沦为骗子的帮凶。

  目前,李某已被建德公安刑拘。外国“男朋友”究竟是谁,民警正在全力侦办中。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