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灵活就业人员可微信办社保缴费

2018年04月07日10: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灵活就业人员可微信办社保缴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记者从广州税务部门获悉,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业务已开通微信清缴渠道。

  近日,在荔湾区地方税务局第一办税服务厅,记者遇到了刚办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登记缴费业务的梁小姐,“整个过程很快,加上填表十多分钟就搞掂了。”梁小姐说,她是首次参保,在导税窗口办税人员的指引下选择了“基本养老保险、职工社会医疗保险、重大疾病医疗补助、补充医疗保险”的组合,每个月缴费1091.39元。

  梁小姐说,如果选择“签约缴款”的方式,能够每个月从银行卡自动扣费,不过需要到银行签订委托缴费的三方协议,办理完后再拿回地税局。“用微信缴就好了,不用再多跑一次银行和税局。”

  微信缴费的方法很简单。办理了上述缴费登记业务后,缴费人只需要关注“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办税”——“个人办税”——“社保业务”——“清缴社保费”即可。通过微信,灵活就业人员还可以查询个人参保信息、调整缴费基数、变更险种、变更社保联系方式等。

  目前,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渠道已增至六种,即委托银行每月划账的“签约缴款”、自助终端缴费、微信清缴、税收通用缴款书银行清缴、广东地税电子税务局清缴和地税办税大厅POS机划扣。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