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回收+互联网”公司笨哥哥完成“A+”轮融资:华创资本投资数千万元

2018年04月10日13:2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内第一家结合机械科技、生物科技与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行业的互联网公司笨哥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投资。包括早期的投资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在内,笨哥哥成立一年半的时间内已完成五轮融资。目前,笨哥哥已成为“回收+互联网”领域内融资轮数最多、业务增速最高的企业之一。

自2016年成立以来,笨哥哥以其科技化的分拣工厂为中心,采用自营与撮合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服务企业级用户,同时也服务回收人员,建立了完整的回收体系。其自主研发的企业端、回收端、工厂端、物流端等管理工具及SaaS平台,实现了回收链条的数字化、标准化,对废品实现从产生到再利用全过程的管理监控,为体系中的每一环节带来更多利润。

2017年,笨哥哥成功探索出可持续运作的商业模式,已经在北京、天津、内蒙、江西、河北、广东等省区开展业务,拥有12座科技化分拣工厂,仓库占地6万余平方米,城市内支线物流货车100余辆,日吞吐量达到2400吨,平台上的客户总数超过15000个。

笨哥哥打包站

一直以来,市场广阔的回收行业长期缺乏标准化的管理。笨哥哥采用B2B商业模式,配合电商业务的销售规模,结合零散回收用户,使回收、分拣、称重、打包、销售形成标准化流程,使回收效率提升10%,单个分拣中心利润一年可增加300-1000万元。

作为全国第一家服务于企业端的废品“回收+互联网”公司,2017年笨哥哥相继推出“笨哥哥回收平台”和“笨哥哥废纸交易平台”,最新推出的“笨哥哥小程序”将为企业和回收人员提供更多便利。

 

本轮融资完成后,笨哥哥将全力搭建共享废品回收体系,快速拓展在全国的业务,建立连锁化打包站支持客户多重需求,建立回收资源共享平台,使回收行业数据化、可追溯。

笨哥哥创始人、CEO桂博文

笨哥哥创始人、CEO桂博文表示:“B2B领域最重要的是效率和生态,价格战对于这个行业没有意义,抬高价格获得的客户不仅不会带来利润也不会有黏性。本轮融资将用于行业人才培养,将笨哥哥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地方。我们希望更多热爱回收领域、怀抱创业热情、渴望为回收行业贡献一份力量的有识之士加入笨哥哥。”

本轮投资方、华创资本合伙人王道平表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内在要求。在这个数万亿级市场规模、长期缺乏创新的巨大行业,笨哥哥以先进技术来结合传统产业,团队在创业短短时间里实现了高速发展,已构建起极具拓展性的商业模式来整合市场资源,成为环保回收行业的平台型企业。我们坚定看好笨哥哥未来产生出巨大的商业价值与社会效益。”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