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自贸区挂牌一年 新增企业同比增长98%

2018年04月13日08:4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自2017年4月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营口片区正式挂牌一年来,大连海关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不断提高通关效率,压缩通关时间,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2017年,大连海关进口通关时间为4.25小时,同比压缩85.08%;出口通关时间为0.86小时,同比压缩76.88%。

作为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大连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保税混矿监管新模式,大力支持企业利用海关特殊监管政策在全国率先开展保税混矿业务,助力企业矿石转口贸易发展。挂牌一年来,大连港保税混矿入库量突破1033万吨,同比增长96%,占大连港矿石码头全年进口量的50%,占大连港外贸吞吐量的6.6%,国际中转量达从无到有达到630余万吨,征收税款2.7亿元,企业由此前年亏损8000万一举扭亏为盈2.05亿元。

截至目前,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现有进出口企业3166家,其中挂牌一年来自贸区新增注册进出口企业922家,同比增长98%;辽宁自贸试验区外贸进出口总值为846亿元人民币,占同期辽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6%。(宋成明)

(责编:覃博雅、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