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跨境消费报告:新加坡保健品在华热卖 购买人数两年翻一番

董菁
2018年04月1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CBNData高级数据分析师张霄在现场进行报告解读。
CBNData高级数据分析师张霄在现场进行报告解读。

4月12日,由阿里巴巴商学院和淘宝大学主办的“阿里巴巴环球课堂”在新加坡开课。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作为国内消费大数据研究领军者应邀出席,现场发布《中国消费者跨境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新加坡篇》,为新加坡当地中小企业、创业者解析电商发展的前沿趋势与机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达到近8万亿元,在进出口贸易中,跨境电商渗透率持续增长。

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品牌进入中国,新加坡品牌商品销售额以及在跨境消费中占比快速提升。其中食品/保健类为最大类目,2017年在新加坡各品类的消费金额占比接近40%。保健品更是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整体食品/保健行业中占比从2015年的20%增长到2017年的50%以上。同时购买人数呈现同步增长,两年间增长接近一倍。

报告指出,美容类保健品消费已成为趋势。一方面,消费者对于美容类保健品热度不断提升,以日本品牌POLA 为代表的美白丸产品2017年增长迅速。另一方面,2016至2017年新加坡保健品销售额增长主要由US Clinicals 和 VitaRealm 两大品牌推动。其余增长较多的品牌均主打排毒、美容养颜、美白、燃脂瘦身等美容美体功效。

此外,对比整体头部保健品牌,新加坡头部品牌双十一当天消费金额对全年销售额贡献较少。报告建议新加坡品牌可以利用好电商节的促销活动,有效拉动全年销量并且提升品牌知名度。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