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P2P创业者们,备案不是“万能灵药”

2018年04月14日18:1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案不是“万能灵药”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这是目前P2P真实写照。过去乱象不断,盘根错节,正在逐步清理归正。如今合规在即,众多P2P创业者们正在跑着告别过往迎接明天的阳光。

要么直接放弃,关门大吉;要么头破血流不留退路——这是现在网贷平台对于冲刺备案的现状。一个可以预见的格局是,经历了这场最严格的深度洗牌,P2P的数量将骤减。马太效应下,获得备案资格的平台将集聚最优质资源,更多平台将启动上市。

但是,备案资格并不是万能灵药。备案登记仅对机构的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公示并建立相关机构档案,不构成对机构经营能力、合规程度、资信状况的认可和评价。对投资者而言,要从多方面去考察平台本身,而不是看单一指标。

未来金融监管环境会更严苛,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怎样成为完全意义上的信息中介形态的P2P网贷平台,怎么转型开拓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如何做到真正普惠金融,都是网贷平台必须破解的难题。(李冰)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