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世界首款三色纯激光投影在京亮相

2018年04月15日20:02 |
小字号

在日前在京落幕的中国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上,一款由中科院协同杭州中科极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三色纯激光投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据中科极光负责人介绍,RGB三色纯激光显示技术具有高亮度、高色饱和度、长寿命、低功耗等优点,其再现的色彩空间符合最新的ITU-R BT.2020最新国际标准,色彩深度支持10bit,可实现色彩总数10亿色,色域覆盖率NTSC150%,完美还原大自然真实色彩,色彩细腻精准。

此款产品是中科院30年激光显示技术研究的成果,中科极光LSS系列RGB激光光源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全风冷、高集成的模块化设计,并拥有功能完善的DCS控制系统,可以在不用空调的情况下,在-20℃~40℃的温度环境下仍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而且其色域符合BT.2020最新国际标准,色域覆盖率NTSC150%,是传统光中科极光的技术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家组专家、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以及中科院资深专家组建而成,在全中国都是首屈一指的。

并且,公司核心技术团队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进行高亮度激光显示技术研究,2006年起致力于RGB三色纯激光显示产品的开发,现已突破了小型化高性能三基色LD激光模组、高效率控制驱动、高精度分时调制、颜色管理、高效能热管理、匀场照明与散斑消除等关键技术,研发出了新一代RGB三色纯激光显示系列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国际领先水平。源的2倍,可以真实还原大自然的完美色彩,并具备从1万到9万流明多种规格形式的安装方案。

中科极光总工程师毕勇还在展会上特别阐述了RGB三色纯激光显示技术的“三大法宝”。

其一是中华鼎V1系列高亮度三色纯激光电视,作为中科极光业内首发可量产的高亮度三色纯激光电视,在全球实现了从0到1的技术突破。中华鼎V1系列高亮度三色纯激光电视采用了世界领先的RGB三色纯激光技术,其色彩呈现效果已被业界公认最好的,NTSC 150%的超大色域与100~150英寸的超大屏幕的结合,将给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惊艳和震撼。中华鼎V1系列高亮度三色纯激光电视的实测观影亮度可达4,000ANSI流明以上,搭配专属定制的大尺寸抗光软幕,真正让外界光线不再成为负担,30,000小时的超长高质量光源寿命,实实在在地为用户带来最舒适最稳定的视觉体验。

其二是全密封RGB纯激光一体工程投影机,这是中科极光全新推出的全球首台LEP-60X纯激光一体工程投影机,三芯片DLP成像技术与RGB纯激光技术完美结合,可呈现细节丰富、色彩鲜明的图像,达到业内领先的60,000流明亮度,提供高亮度、高对比对和精准的色彩,通过创新设计,实现了机体全密封,可达IP54级别防水,可以满足户外场所放映及工程演示的特殊要求。内置的光机和RGB纯激光光源系统恒温控制,保证-20℃~40℃温度范围工作,无惧高温严寒。LEP-60X是国际上首台可直接户外安装使用的高亮度RGB纯激光投影机。

其三是RGB三色激光影院升级解决方案,作为针对影院提高电影放映质量的需要,推出可个性定制的10,000-75,000流明超高亮度的三色纯激光光源系统,仅1套设备即可满足2D/3D不同放映模式、不同幕布尺寸的亮度需求。可实现比传统光源省电50%以上,30,000小时超长使用寿命且始终保持稳定高质画面,终身免维护,极大降低了影院的运营成本。(魏艳 王玮)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