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惊人大骗局!讲个故事给你听,冒牌茶叶1公斤就能卖二十多万元...

2018年04月16日08:32 | 来源:央视财经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惊人大骗局!讲个故事给你听,冒牌茶叶1公斤就能卖二十多万元...

  眼下正是各地春茶上市的高潮。产自福建武夷山牛栏坑的肉桂岩茶,因其口感好、产量少而受到不少爱茶者的追捧,市场上甚至卖出一公斤数万元至二十多万元的高价。

  武夷山茶叶卖天价业内人士称多数为假货

  眼见“牛栏坑肉桂”身价水涨船高,一些商家也打起了歪主意,一时间无论是茶叶市场里,还是电商平台上,标称为“牛栏坑肉桂”的茶叶比比皆是,而且全都价格不菲,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其中假货众多。

  什么产地名头大就挂什么产地,什么品种卖得火就说是什么品种,这几年,在茶叶市场里这样的戏码几乎年年上演,从普洱到龙井,从铁观音到如今的牛栏坑肉桂,基本都没能幸免,最后的结局也基本一致。

  因为假货充斥,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不但不能维持高价,而且就连真货的销售都会受到冲击。对消费者、对从业者都是百弊而无一利。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能避免这种情况的一再发生呢?

  方法总比困难多,整个牛栏坑面积有限、产量有限,哪家茶商在这里有茶园,能不能在由政府监管的网站上公示,把一部分滥竽充数者挡在门外;另外建立追溯机制,用大数据核查产量和销量,一旦出现产的少、卖得多的异常情况,就立刻进行干预。总之一句话,别让“傍名牌”把好经给念歪了。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