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汉能新品发布会 携手“鸿基金”展开系列校园公益活动

2018年04月17日15:17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4月15日晚,在汉能2018年汉瓦系列新品发布会上,汉能携手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成立的全国性公益组织——伟鸿高端教育基金(以下简称“鸿基金”)展开“汉能生态校园行”系列公益活动,并在发布会现场向来自山区的小学生代表捐赠10个发电书包,为孩子们照亮前程。

据介绍,这批小学生代表来自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山湾乡中心小学。该地区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学生们常常为山区路黑难行而发愁。借2018年汉瓦系列新品发布会之机,汉能将专门研发的发电书包捐赠给了隆化县的孩子们,让孩子们成为了汉能移动能源新产品的首批体验者。

发电书包是汉能特别研制的移动能源新产品,这款书包拥有4W太阳能芯片,具备USB接口和10000毫安的充电宝,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便利且充沛的电力供应。同时书包上还装配了便携灯,让孩子们不再为山区路黑难走而发愁,照亮孩子们的上学路。此外,这款书包还有GPS定位功能,可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让家长更放心。

在发布会上,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冯电波表示,接下来,汉能除了和“鸿基金”一起携手进行生态校园行系列公益活动外,还将邀请更多的孩子参加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亲身体验汉能带来的移动能源新生活,也让孩子们走进移动能源新世界。

汉能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的领导者,在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的各项公益事业。

2018年4月,汉瓦系统在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镇阳坡头齐心希望小学校顺利安装,将教学楼屋顶全部换成了汉瓦。据了解,阳坡头齐心希望小学,有70多名师生,常年饱受供电不足的困扰,而每年的冬天都是孩子们最难熬的日子,此次汉能为阳坡头齐心希望小学捐赠的汉瓦,不仅为学校提供了充足的清洁电力,更是打开了孩子们眼中新世界的大门,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绿色环保的种子。

有资深媒体人表示,在中国的偏远山区有很多用电困难的小学,汉能赠送发电书包的行动不仅照亮了孩子们的上学路,也照亮了孩子们未来生活的前行道路。很高兴在发布会现场不仅看到了汉能蕴含先进技术的新品发布,更看到了汉能作为企业的社会担当与责任,应该为汉能的公益活动点赞。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