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户体验探索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

2018年04月20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孙阳)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场景变化给传统银行业带来了强有力的冲击。同时,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用户体验成为银行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环。日前,微众银行和全球顶尖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银行业用户体验的探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通过深度挖掘银行用户需求,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具前瞻性和实用性的研究成果。

据了解,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波士顿也将正式加入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与微众银行、腾讯CDC一起推动2018年银行业用户体验大调研。而该实验室由微众银行和腾讯CDC于2015年共同发起,并在2017年联合27家银行发布业内首份银行业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

当前,随着用户金融体验场景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手机银行APP迅速成为银行金融服务的全新载体,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用户需求变化快”“用户调研门槛高” “用户体验追踪难”“用户忠诚度低”长期困扰银行。

2017年的银行业用户体验大调研通过走访5座城市,回收3万份有效问卷,初步探寻了银行业用户在“存、花、贷”方面的体验需求和痛点。2018年联合实验室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聚焦研究银行的数字化趋势和手机银行APP的用户体验痛点,并通过手机银行用户体验评估指标的搭建,推动行业共同进步。

同时,各家银行基于自身业务发展的特点和规模,用户需求也呈现出多样化的特征。2018年,联合实验室期望通过细分用户群体,为大、中、小银行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用户满意度分析。同时,调研还将针对用户使用频率较高的服务类目进行聚类分析,发挥银行线上及线下金融服务的优势,促进数字化时代银行业的转型升级。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