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炼焦VOCs智慧监测研讨会

因士科技CTO汪桢:用创新装扮自己的明天

2018年04月23日18: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4月20日,由中国连炼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因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欧冶化工宝主办的[2018炼焦行业VOCs智慧监测研减排研讨会]在上海宝山成功举行。在此次活动中,上海因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与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公司董事长林秀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智慧监测减排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图:见证嘉宾左起:锋源资本创始人李岩、磐霖资本副总裁胡聪、中焦协会长崔丕江、真格基金合伙人李德。前排签约:林秀贞女士与李尤女士

图:上海宝钢化工董事长林秀贞

此次会议汇聚了炼焦行业与环保行业的著名学者、顶级专家、行业精英、一线资本与各媒体,共同探讨炼焦VOCs监测减排的发展创新与变革,技术如何释放实现行业的环保升级,如何将环保智慧化,产生商业价值。并得到了宝武集团的大力支持,集团能环部韩晶处长也对会议表示高度地肯定。

环保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是中国工业企业的立业之本,工业企业的升级转型已经到来,宝钢化工行业先行者与领导者,积极投入生态环保建设,打造城市工厂,让中国自己的核心技术应用到工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的内容被新华社引入“握紧”先进制造“钥匙,加速迈向制造强国-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解读先进制造”的全网报道中:“生态环保不仅是“硬指标”,更是新动能。采用自主研发的传感器、物联网技术和模式算法,上海因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实现对千余种工业气体智能监测,并建设数据云平台提供环保解决方案。目前已和宝钢化工签订合作协议,未来还将应用到石油石化、印刷等领域,撬动巨大市场。”

如今环保产业不再是传统的被动监管模式,新的科技注入新的力量。因士科技的CTO汪桢博士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嘉宾的雷鸣掌声。汪博士在演讲中提出VOCs智慧监测核心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简单地发现问题。如何通过智慧监测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改进生产工艺,降本增效,提高对VOCS意外排放的预警响应,减少投诉与安全隐患,网格化方式划分责任区,溯源追踪,减少VOCs气体排放问题,通过这套系统,建立VOCs监测台账,降低排污税,是因士产品的核心价值。

图:因士科技技术总裁汪桢博士

因士科技在企业无组织泄露预警分析系统,异味在线监测系统,有组织排放监测系统,都做出了优秀的产品。并且相信新一代的监测系统将更加智慧,更加高效地为行业所用,帮助企业真正地解决问题。

此次会议也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宝钢化工的行业专家周超、陆辉,以及铁马营的创始人胡传实总经理,古莲资本的合伙人邵诗洋参加圆桌会议,就VOCs的智慧监测减排展开思维的火花碰撞。区块链、物联网、传感器、工艺流程等等满足了到场嘉宾的求知欲。

图:从左到右,吴淞口创业园韩启航博士、因士科技汪桢博士、 苏州铁马营孵化器胡传实总经理、宝汇环境技术专家周超、古莲资本合伙人邵诗洋、宝钢化工专家陆辉

中美贸易大家对自主核心技术的追求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峰,中国从核心技术的应用主战场,将转变成研发开发主战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比的是硬实力,是积累,是快速的学习能力以及应用能力。

因士科技由一群从美国休斯敦归国的团队组成,创始人李尤荣登2017年福布斯行业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团队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英国帝国理工、美国莱斯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一流科研院校,致力于核心的纳米材料传感技术与人工智能算法,结合炼焦工艺为工业企业提供智慧高效地监测解决方案。中国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在中国煤化工龙头企业的应用,这是行业的新碰撞。核心技术、行业应用,以及资本的助力,因士科技董事长李尤相信这样的尝试将推动整个行业的智慧环保。因士科技肩负使命,满腔热情,一群战斗力五颗星的研发团队准备好了,我们“将用创新装扮自己的明天”!(牛广文)

图:因士科技全体成员

(责编:初梓瑞、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