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猫精灵联姻知名汽车品牌 阿里进军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

董菁
2018年04月2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天猫精灵联姻知名汽车品牌 阿里进军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再出大招,宣布与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奥迪、沃尔沃合作。

此次合作于4月23日对外公布,阿里巴巴还面向汽车行业发布了“AI+车”解决方案。今后,家与车的互联,将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扩展到更大的领域。

目前,天猫精灵的出货量超过200万台,已成为全球市场份额第三、中国第一的智能音箱产品,进一步服务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

智能音箱为汽车行业赋能 将物联网推向更广阔应用场景

在未来,你或许可以用天猫精灵与爱车互联。想象一下,寒冬时节你可以提前让天猫精灵帮你开启座椅加热,炎炎夏日在家就能提前开启车内空调。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基于对中国市场的观察和车主的实际需求,为汽车行业提供了“AI+车”解决方案。

除了能够使用天猫精灵与车辆互联,未来天猫精灵内置的中文人机交互系统AliGenie 也将植入到车载系统中,为车主提供语音交互和覆盖吃喝玩乐的云端服务。

一台智能音箱,将物联网推向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天猫精灵销量全球第三 智能音箱产业上演“中国速度”

今年3月底,美国权威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阿里巴巴于去年7月推出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在全球范围内销量超过200万台,这一数字,使阿里巴巴成为仅次于亚马逊和谷歌的第三大智能音箱厂商,在中国高居榜首。

“数字背后,证明了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比美国更大、发展速度更快。”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陈丽娟说,根据公开信息,在全球市场,最畅销的智能音箱亚马逊ECHO达到这一数字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而天猫精灵只用了200多天。目前,天猫精灵已经能够链接超过4500万台智能家居设备。

今年全国两会,总理在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 +’。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互联网巨头的相继涌入,语音交互生态相继建立,核心技术逐渐落地,内容与服务不断完善,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爆发,再次上演“中国速度 ”。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