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统计局:幸福产业释放居民消费需求 一季度电影票房超200亿元

2018年04月25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覃博雅)国家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司司长许剑毅25日在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发表《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一文提及,一季度幸福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居民消费需求得到更好释放和满足。

文中称,今年以来,旅游、体育、健康、养老等幸福产业发展态势良好。1至2月,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幸福产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8%。其中,旅游管理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7%,休闲健身活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2%,保健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7%,护理机构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9.3%。

文中称,幸福产业的发展更好地释放和满足了居民的消费需求。一季度,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超过200亿元,同比增长39.8%。春节期间,全国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随着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的实施,远程医疗将覆盖全国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和就医的便利化将得到更好地解决。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