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美团外卖隐私保护年投入上亿 成立应急响应中心"有偿举报"

2018年04月25日17:2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团外卖隐私保护年投入上亿 成立应急响应中心"有偿举报"

  大数据时代,人们对于个人隐私保护、信息安全也愈发重视。数据隐私也将是许多公司未来需要应对的挑战。事实上,在保护用户信息安全这个问题上,美团外卖已经走在许多企业的前列,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安全管理机制。早在2017年11月美团外卖就推出了“隐私保护”功能,并计划在今年继续投入1亿元资金用于隐私保护。

  2017年 11月,美团外卖开通了隐私保护的服务,加码对用户信息安全的护航。用户在点外卖下单时,在订单详情下的列表可以看到“隐私保护”功能,使用这一功能,系统提示将对商家和骑手隐藏用户的真实电话,双方通过美团外卖提供的“虚拟隐私号码”互相联系,避免用户隐私泄露和被骚扰的风险。而且用户对骑手的打分评价会在评价生成后的3天显示,骑手无法定位差评用户。用户与骑手间的联系也可以通过美团外卖内置的IM工具完成,减少对用户的电话、短信骚扰。

  美团外卖平台在上线“隐私保护”功能后,积极推进落实,同时清楚告知用户,让其作出明确选择。从部分网友反馈看,这样举措受到了热烈欢迎。一方面缓解用户对于隐私保护的焦虑,另一方面也是企业赢得用户信任的重要举措。而珍视和保护用户数据,其实也是在守护互联网企业最核心的资产。

  同时,美团点评平台已通过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认证,从技术上建立纵深防御体系,抵御外界各种威胁,对产品和数据进行保护;并采用号码保护、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多种隐私保护技术为用户的信息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另外,美团点评还成立了应急响应中心(MDSRC),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有偿)。美团点评升级了威胁情报奖励计划,除了原来对美团点评的漏洞、黑产买卖数据情报线索进行奖励之外,如果如果情报涉及上下游第三方公司且关乎美团点评,美团点评也会给予奖励。

  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曾多次表示:“美团外卖将切实履行对消费者隐私保护的义务和责任,将公众的隐私安全摆在首位,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同时,美团外卖也会在今年年投入 1亿元资金用于隐私保护,保证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