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 市长张国清会见海航集团董事局一行

双方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2018年04月2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4月24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了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董事长王健一行,双方就深化航空物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天津市领导李毅、金湘军,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董事兼海航物流董事长黄琪珺,董事兼海航资本董事长汤亮,董事兼海航科技董事长童甫,董事兼海航航旅董事长赵权等参加会见。

会见开始前,在金湘军副市长等领导同志的见证下,海航集团与天津市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海航集团旗下成员企业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津诚资本公司等数家机构在航空运输、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创新等领域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

通过上述领域的合作,海航集团将携手助推天津打造“海陆空”立体化交通网络和“消费科技产业中心”,同时也将为天津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新活力。海航集团未来还将全面深入推进与天津市政企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建设天津贡献海航力量。

航空运输:助推天津“海陆空”立体化交通网络形成

根据合作协议,海航集团将逐步加大在津航空运力投放力度,全面推进“航空+”战略,打造“航空+旅游”、“航空+移动互联网”、“航空+金融”等多业态的复合型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增加国际航线航班数量带动入境旅游、商务旅游发展,助推天津“海陆空”立体化交通网络形成,推动天津国际航空枢纽及国际旅游目的地、集散地的建设。

管委会方面也将以多种方式全面支持天津航空在津航线拓展、基地建设、飞机采购及融资等各项业务;同时,将根据航空货运业务发展需求,对天津货运航空增资并全力支持其业务发展。

此外,海航还将充分发挥现代物流行业优势资源,依托天津航空物流区口岸功能和综合优势,建设转运中心、冷链物流中心、商品交易中心、跨境贸易中心、国际结算中心、航空金融服务中心;引入全货机,吸引大型国际货代、物流、快递、仓储等航空物流产业项目落户天津,共同推动区域功能开发和招商引资工作。

电商产业:助力天津打造“消费科技产业中心”

在电商产业领域,海航集团旗下海航科技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战略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海航将全面助力天津打造“消费科技产业中心”,推动天津电商产业发展。通过整合海航3C产品资源及仓储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提高电商平台的运营能力及效率,为天津发展新经济提供技术资源支持。

基础设施建设:为天津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新活力

基础建设方面,海航集团旗下海航物流与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约定海航物流将依托旗下海航基础(600515)参与天津住宅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未来将通过“增+转”的方式进行混改,将天津住宅集团整体改制为国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海航基础将利用自身在国内外建筑工程、机场工程、港口航道、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经验,以及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及理念,进一步提高天津住宅集团资本配置与运行效率,激发企业活力。

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历经25年的发展,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致力于“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经济四流融合发展。2017年总资产逾1.5万亿元,实现收入近7000亿元,解决就业43万人,累计纳税610亿元。2015年,海航集团首次登榜《财富》世界500强第464位,2017年跃升至第170位。

天津市作为我国北方的重要交通枢纽,一直是海航集团非常重视的战略投资地区。海航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在天津深耕多年,截至2018年3月,海航集团在天津市共有企业34家,员工8853人,总资产约1987.25亿元。2017年,海航集团在天津市企业共实现年收入447.15亿元,纳税13.8亿元。(牛广闻)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