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易到微信支付通道停用 网约车格局生变?

2018年05月03日09:4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到微信支付通道停用 网约车格局生变?

在告别“乐视系”,引入韬蕴资本、中信银行等股东,解决了资金问题之后,易到让网约车的战局悄然生变。日前,有消息人士爆料称,易到用车暂停了微信支付通道,疑似站队阿里。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易到用车官方暂未对上述信息给予正面回应,也未给出恢复微信支付通道的时间表。

近日,有网友反馈称,在使用易到用车结算时无法使用微信支付,系统提示称“微信支付通道维护中”。由于易到用车目前的支付方式包括余额支付、信用卡、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几种,因此暂停微信支付后,不少用户将转而使用支付宝支付。此外,近期也有传言称,“阿里系的人近期正频繁接触易到”。易到真的要站队阿里吗?虽然易到方面尚未给出正面回应,但进入2018年,网约车的格局已悄然生变。

前不久,中信银行通过子公司信银投资完成了对易到的股权投资,持股18.18%。中信银行还与易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车主金融、出国金融、消费金融、信用卡、支付结算等零售业务,以及投资咨询和大数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市场策略上,易到针对司机推出“免佣+阶梯返利”的运营策略,刺激了司机接单的积极性,乘客也因此更容易叫到车。针对客户端,还推出了“全网比价,十倍返还”活动,全车型下调打车费,成为市场竞争中的一匹“黑马”。

面对出行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2018年的市场竞争也有卷土重来之势。近期,美团高调杀入网约车市场,嘀嗒、易到等平台也相继拿到出租车运营牌照,滴滴则推出洪流计划扩大出行领域的朋友圈,加固自身护城河。对于网约车背后的资本方而言,单个平台一家独大也不是市场所期待看到的。在单车领域,腾讯通过扶持美团、美团控股摩拜获得了出行“船票”,阿里巴巴通过投资ofo、哈罗单车拿到单车入口后,在网约车领域,滴滴背后虽然同时站着阿里和腾讯,但随着滴滴自身的壮大,已经不甘心于沦为巨头的棋子。拥有优质客户,又期待重回第一梯队的易到,面对资本的态度或许更加开放。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