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美媒:北上港深——创业者最喜欢的中国城市

2018年05月04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北上港深——创业者最喜欢的中国城市

美国CNBC新闻网5月2日文章,原题:这些亚洲城市是创业领头羊——不到3000美元就能创业?

说到创业公司,硅谷向来独占鳌头,但如今这一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创业新景在全球各地纷纷冒出,其中走在前列的就是中国。来看看中国主要城市能为有抱负的创业者提供什么。

北京:从创业规模和估值来讲,北京在亚洲城市中出类拔萃。这座城市可谓机遇多多,人才济济,有多达7000家初创公司,40多家独角兽公司。中关村是中国的“硅谷”,更大的海淀区是这个城市伟大成功故事的发生之地。

上海:上海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有着总体较低的生活成本。这个城市在培育创业方面进步飞快。上海有近3000家创业公司,受益于良好的孵化环境,在上海创业往往具有更高的成功率。

深圳:过去30多年,深圳经历了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巨变。迅猛的增长孕育了生机勃勃的创业圈,深圳是硬件开发者的天堂,也是中国吸引研发投资最多的地方。

香港:香港长期以来是世界主要金融中心之一。过去几年来,香港创业气氛不断活跃,现在有2000多家创业公司,约50个共享办公空间。(作者卡伦·吉尔克里斯特,乔恒译)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