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津出口退税实现网上办理 前4月退税84亿元

2018年05月05日1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出口退税实现网上办理 前4月退税84亿元

  记者5日从天津市国税局获悉,截至2018年4月底,天津市出口企业通过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纳税申报率已达90%以上。2018年1至4月,该市共办理出口退税8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加10.4亿元,增长14.1%。

  天津市国税局与市商务委和口岸办联合举办的“e键上网申报出口退税到家”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近日正式启动。该平台主要包含退税申报、外部数据、退税进度、退税提醒、综合查询、退税服务等六大模块,纳税人过去办理退税要到办税服务厅跑1到2次,现在只要通过上网操作就可实现7×24小时出口退税业务的办理。

  天津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1月1日开始,该局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已在天津自贸区和滨海新区先行先试,试点出口企业只要通过该平台上线操作不需要再出门到办税服务厅排队,在网上轻点鼠标,几分钟就可以完成退税的申报业务。

  目前,该系统已在天津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并纳入了“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企业也可通过单一窗口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办理出口退税业务。

  这一平台实现了企业申报数据与税务数据库的比对、查询、审批的自动办理,并可随时查询每一批退税审批事项的进程。

  天津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口退税工作在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提高天津企业出口竞争力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天津市国税局将继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天津市国税局预计,2018年出口企业通过上网申报而减少到办税服务厅办税的次数将超过12万次。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