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里影业2017/2018财年营收超33亿 同比增超130%

2018年05月08日0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影业2017/2018财年营收超33亿 同比增超130%

  图为阿里影业淘票票的“脱单电影院”的宣传海报。 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5月7日电 阿里影业7日晚间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15个月财务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达到33.03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超130%,毛利润达到23.4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超过290%。

  报告期内,阿里影业投入了32.2亿元市场推广费用,以持续强化淘票票的市场领先地位,经营亏损为16.13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9.57亿元缩窄18%。由于汇率波动造成的2.79亿元汇兑损失,阿里影业15个月内的净亏损为16.59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3.92亿元小幅上升。

  阿里影业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在15个月内分别实现收入26.59亿元、5.85亿元、58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9%、143%、148%。除了互联网宣发业务仍处于战略亏损期,内容制作和综合开发两项业务都实现扭亏为盈。

  淘票票在15个月内的出票票房(GMV)较上一年同期增长超过80%,增速远超中国电影市场的整体发展速度。今年一季度,淘票票市场份额最高达到43.6%,覆盖用户数量达到2.9亿,日活跃用户数量峰值超过4000万。

  内容制作方面,阿里影业在报告期内发行了《傲娇与偏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电影,同时共同投资的影片还包括《芳华》、《红海行动》、《前三3:再见前任》、《喜欢你》、《杀破狼:贪狼》等。除了电影,阿里影业的电视剧项目开始投向市场,《最强男神》、《囧女翻身之嗨如花》都已在视频网站平台上线。

  阿里影业表示,目前公司国内内容团队的架构由内部员工和密切合作的片方,将让阿里影业能够物色大量项目,同时亦能在不同发展阶段灵活开展这些项目。

  综合开发上,阿里影业报告期内完成了旗下业务授权宝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鱼的合并,以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Pac-man,精灵宝可梦等多个衍生品开发及销售工作。该板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业绩由亏损1434万元变为盈利3269万元。

  阿里影业董事会主席兼CEO樊路远表示,公司的整体策略依然是发展能够构成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产品及服务,未来将进一步丰富淘票票的资讯及传媒功能,提供有趣且对用户具吸引力的内容。

  “由于阿里巴巴集团的用户对于媒体及娱乐内容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发展生态体系,务求与阿里巴巴集团产生协同效应,赋能行业参与者,满足广大终端用户的需求。”樊路远说。(完)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