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茅台股价再闯700元大关

孙杰
2018年05月08日07: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茅台股价再闯700元大关

  本报讯(记者 孙杰)最新消息显示,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已接棒袁仁国,出任茅台董事长。受此消息影响再加A股普涨,昨天贵州茅台股价一路高涨,尾盘涨近6%,股价一度重回700元大关。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涨5.33%,每股报698.17元,市值增加逾443.44亿元。

  5月6日晚间,茅台集团干部大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被提名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董事长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程序办理。袁仁国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此次交接完成,李保芳将在茅台集团身兼三职,集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于一身。

  早在去年10月,袁仁国就到了正式退休年龄,如今算是“超期服役”。袁仁国长期在茅台工作,至今年,他已担任上市公司贵州茅台的董事长18年,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也有8年时间。相比2001年的发行价,贵州茅台如今已暴涨超150倍(后复权),去年股价最高时,一度逼近800元每股。作为白酒行业龙头,茅台集团业绩表现颇为亮眼,2017年销售收入达到764亿元,同比增长50.5%。2018年,茅台集团目标收入900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茅台将正式进入“李保芳时代”。2015年,李保芳从贵州省经信委主任任上履新茅台集团,出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留给外界的印象是,对经销商实行铁腕管理,并对茅台酒执行稳定价格措施。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