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田宁:人工智能、5G 和区块链将重塑新媒体未来

2018年05月0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孙阳)继2017年之后,“人工智能”再次出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

近日,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在2018世界新媒体大会上表示,颠覆与创新是这个时代永恒不变的主题,人工智能、5G 和区块链必将重塑新媒体的未来。

“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是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最典型的标志,其中最关键的动力来自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突破。”田宁介绍说,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已经接近1500家,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二,是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地之一。

针对区块链技术对新媒体发展的影响,田宁认为,区块链技术将疏通内容聚合器、平台提供者等相关方,从而将市场力量转移到内容所有者身上。同时,媒体也应该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保护受众。

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

田宁认为,去中心化的趋势下,移动营销越来越实时化、碎片化、便捷化,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次级入口争夺升温,各种垂直社区、音频、短视频、直播先后崛起。去中心化的小程序将成为未来电商、游戏、内容媒体新风口。

在本次大会上,众多媒体大咖也针对新媒体的发展建言献策。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表示,经济全球化已经势不可挡,未来新媒体不可能局限于某个市、省,甚至是国家,它会变成跨国交流的平台,成为内容输出的载体,会变得越来越包容和开放。

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张春燕表示,新媒体经过多年洗礼,已经过了野蛮生长时期,用户对产品和内容越来越挑剔,因此要抓住移动用户,创新和研发出好产品才是关键。

同时,磐石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磐石反欺诈中心也在本次论坛上揭牌成立。据悉,磐石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磐石反欺诈中心由北京盘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隶属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北京盘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担任执行理事长单位和主任单位,负责两个分支机构的日常运营,并邀请联合会领导担任理事长及主任指导机构的工作开展,按照联合会的管理要求开展活动,并接受联合会年检和监督。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