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8集团与庞大成立合资公司 打造汽车全服务体系

2018年05月08日17: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孙阳)今日,58集团与庞大集团在“58神奇日2018赋能美好生活峰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出资成立汽车电子商务公司。据悉,双方将发挥在互联网和传统售车渠道的优势,为用户提供58金融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共同打造互联网与线下结合的新型汽车零售模式,提供全面的互联网汽车生活服务。

“58集团与庞大集团在互联网与传统汽车销售渠道的强强联手,除了推动双方的业务发展之外,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信息平台,58同城将扮演二手车开放的中立平台角色,为中小车商提供需要的一切服务。”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

引领汽车新零售模式

在互联网经济的大背景下,汽车销售从传统模式的4S店选车、购车已延伸为互联网线上购车,以租代售的新模式逐渐兴起并逐步被消费者认可。此次58集团与庞大集团的战略合作正是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并深入行业融合。

58集团目前拥有58二手车、58车等汽车业务,58同城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信息平台。庞大集团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线下4S店,60余个汽车品牌销售覆盖的优势全面优势,具有30多年的线下汽车销售经验。据悉,此次合作后,58集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新公司提供线上产品的设计、推广与运营,58金融也将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服务。庞大集团也会将强大的实体经营能力注入合资公司,共同构建汽车销售服务闭环。

58集团副总裁丛林表示:“58集团将通过强大的互联网平台和流量优势,结合庞大集团在车源和4S店渠道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海量车型的金融租赁服务,共同探索互联网汽车电商服务模式。”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表示:“58集团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线上服务平台,同时庞大集团拥有强大的线下4S店品牌与服务网络实体,双方将充分弥补双方短板,各取所需,实现互联共赢,共同探索汽车新零售模式,这对于双方具有极其深远的战略意义。

打造交易全服务体系

2018年,58同城二手车以平台化理念将线上体验、线下服务、二手车估价、检测、延保、金融支持等进行深度的融合,旨在全面提升二手车交易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解决中间环节过多、信息不对称、买卖双方缺乏信任等交易环节问题,58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裁丛林在现场详细的阐述了58同城二手车在检测、延保等方面的全面解决方案,提出为经销商和消费者降低交易成本,构建全服务体系的美好汽车生活圈。

据悉,针对交易前价格不透明,58估车价依托超过20万家实体车商合作的海量数据支持,独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估价模型。同时,估价专家根据市场数据反馈及时修正估价模型,精准评估每一辆二手车的市场价值

2018年,二手车行业步入高速发展时期,58同城如何在二手车电商激战正酣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丛林表示:“58同城二手车始终秉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用的二手车选购平台的初衷,着力于建立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高效连接机制,从而使二手车交易更可靠更便捷的美好愿景。”他强调,未来将继续加大产品模式上的创新,坚持用户第一的核心价值观,全力以“服”交易的各个环节,为消费者带来专业、可靠、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