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乐视网亏损138亿是否暂停上市?深交所连发33问!

2018年05月10日08:43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网亏损138亿是否暂停上市? 深交所连发33问!

  在上月底披露2017年财报之后,超出市场预期的138.8亿元巨额亏损,使乐视网引来新一轮的质疑。

  今天(9日)上午,深交所就乐视网年报内容出具了一份长达15页、多达33个问题的问询函,要求乐视网就市场关注的是否可能暂停上市、版权摊销争议、控制权是否发生变更等情况,作出进一步说明。

  深圳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 尹国红介绍,实控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回归,这一点也是目前乐视网所有乱象、所有问题不能解决的关键所在。

  历经超过一年半的各种事件“演绎”,乐视体系的财务风险逐步暴露,最终直接体现于4月27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中。

  这份年报显示,2017年,乐视网净利润亏损额度达到138.8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达2601.63%之巨。

  乐视网的净资产一年来巨幅缩水,从2016年的102.25亿元跌至2017年底的6.63亿元,而在2018年一季度再减少一半到3.04亿元。一旦净资产跌破正数,乐视网将被按规停止交易。

  深圳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 尹国红表示,从目前乐视网的这种亏损幅度来看,这个净资产是极有可能触发到负资产的可能性的。无论是公司的经营状况,还是面临来自监管的压力都比较大的情况下,这家公司的股价随时可能出现比较大的风险。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