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33家药企员工年薪超10万元 安迪苏人均工资秒杀行业

2018年05月11日08:1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3家药企员工年薪超10万元 安迪苏人均工资秒杀行业

  随着年报披露结束,药企的员工薪资水平引起市场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数据得知,A股289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额高达1088.57亿元。其中,133家上市公司2017年职工平均薪酬超10万元。

  上海医药职工薪酬总额最多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2017年,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中,上海医药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远超其它医药上市公司,高达50.22亿元。

  资料显示,上海医药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是控股股东上实集团旗下大健康产业板块核心企业,主营业务覆盖医药工业、分销与零售。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医药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8.46亿元。由此可见,上海医药支付的职工薪酬都快赶上扣非净利润的2倍。

  另有数据显示,2017年,有206家上市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超过了亿元。其中,包括上海医药在内的白云山、复星医药、同仁堂、九州通、美年健康、药明康德、华润三九、哈药股份、国药一致、天士力、爱尔眼科、安迪苏、云南白药等26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额皆超过10亿元。

  安迪苏人均年薪秒杀百家药企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289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中,有133家上市公司2017年职工平均薪酬超10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上述133家上市公司中,属于医药商业细分行业和化学原料药细分行业的公司各有11家;属于医疗服务细分行业的有15家;属于中药细分行业的有19家;属于化学制剂细分行业的有25家;此外,属于生物制品细分行业和医疗器械细分行业的公司各有26家。由此可见,在医药行业中,生物制品细分行业和医疗器械细分行业的职工薪酬更为亮眼一些。

  另有数据显示,安迪苏、*ST海投、福瑞股份、海普瑞、贝达药业、万东医疗、科华生物、国药股份、天坛生物9家公司职工平均薪酬高达20万元。

  数据显示,2017年,安迪苏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额为12.79亿元,公司的职工平均薪酬秒杀逾百家医药上市公司,以人均65万元的年薪位居平均薪酬榜的榜首。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司年报发现,相比于公司人均65万元的高薪酬,公司高管的薪酬能亮瞎人眼。

  从公司年报披露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表可见,公司2017年支付的高管薪酬共计人民币1896万元。其中,公司董事、总经理Jean-Marc Dublanc一个人的年薪就高达1125万元。

  此外,公司副总经理顾登杰去年的薪酬为373万元;财务总监蔡昀和董事会秘书王鹏的薪酬则分别为129万元和127万元。

  不仅如此,公司还计划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购买相关保险。保费年费为人民币29.29万元,保险限额为人民币1.27亿元。该履职保险提案已经股东大会批准。该保险续约的提案已经董事会批准并将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资料显示,安迪苏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动物营养添加剂。安迪苏产品分为三类:功能性产品、特种产品和其他动物饲料添加剂产品。2017年,安迪苏母公司和主要子公司的员工合计为1956人,其中,生产人员有1056人,销售人员有215人,技术人员有408人,财务人员为43人,管理人员为43人。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