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王利杰:真正的“独角兽”是在逆境中成长的

2018年05月11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PreAngel Fund 创始人王利杰(人民网记者 覃博雅摄)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吕骞)由人民网和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将于5月19日在成都和美国硅谷召开。PreAngel Fund 创始人王利杰10日在做客人民网《独角兽会客厅》系列访谈时表示,大部分的独角兽企业是熬出来的,可能经历过至少10次生死决策,真正的独角兽是在逆境中成长的。

“很多创业者是以融资成功作为成功的标准。”王利杰表示,拿到钱不代表成功,最终成功是公司能够稳定地产生正向现金流,给国家交税,创造就业,持续多年,基业常青。

王利杰认为,一次性的大额融资,反而容易让公司散掉。例如,一次性拿到2亿美金,创业者很容易会失去奋斗的动力,会飘飘然,自以为是,其实已经走偏了。

他认为,创业者应该不断受到打击,不断地被否定,然后不断地自我学习、反思、重新成长,最后能够扛得住逆境考验的人,最终成长为独角兽,才能继续从独角兽继续往百亿美金市值发展。

王利杰还表示,创业者也管理好投资者的预期,主要靠企业的健康成长,这个成长不代表一定要赚钱,但是业务一定是要往好的方向走。

“企业在成长,投资人就有信心。但企业如果没有一个清晰的退出路径或者成长曲线给投资者带来信心的话,企业和投资人的关系就会越来越僵。”王利杰说。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