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王利杰:成功创业者需要具备三大素质

2018年05月1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PreAngel Fund 创始人王利杰(人民网记者 覃博雅摄)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吕骞)由人民网和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将于5月19日在成都和美国硅谷召开。PreAngel Fund 创始人王利杰10日在做客人民网《独角兽会客厅》系列访谈时表示,筛选优质独角兽企业是一种艺术而不是技术,“看企业”很难,但“看人”有方法论可循。

王利杰认为,成功的创业者首先需要在专业领域有绝对的认知水平,其次需要有领袖气质和领导力,此外还需要有一定的偏执精神。

“我喜欢那种认知能碾压我的人,在跟他一两个小时项目交谈中,我觉得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他可能在这个领域绝对是可以作老师的。即使我们见过无数的所谓的牛人,但是这个人依然还是你认为牛人中的牛人,这种我就倾向于支持他。”王利杰表示。

在谈到领导力时,王利杰认为,如果一个人格局不够领导力不够,从天使轮做到A轮,到B轮就是瓶颈了。“如果领导力没有成长的话,项目注定会失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花板。”

偏执狂放在常人身上或许是贬义词,但在王利杰看来,放到企业家身上,偏执是褒义词。很多企业最终成功,并不是因为有伟大的技术,其实就是一些人几十年重复一件简单的事情,这需要创始人偏执的精神。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