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神龙一线工人王雄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2018年05月14日19:2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神龙一线工人王雄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5月7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工厂制造二部敏感工艺装备牵头人王雄收到了一本“特殊”的证书,成为神龙公司创立26年来第5位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员工,也是生产一线年轻技能员工中获此殊荣第一人。

  22年前,一脸孩子气的王雄技校毕业后应聘到神龙公司,从冲压车间普通操作工干起,凭着勤学苦干加巧干,逐渐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同事们眼中公认的“设备守护神”。

  维修是个技术活,学问大、难度高、要求严,尤其面对进口的洋设备,一旦发生故障,要给洋设备“动手术”。王雄刻苦钻研电工学、自动化控制、生产设备程序控制等理论知识,虚心向老师傅请教。日积月累,他摸索出了一套“事后维修”“预测维修”“预知维修”的方法,练就了“望、闻、问、切”的技术绝活,并参与多项技术攻关,多项小发明解决了“老大难”。

  前束转毂设备是总装关键设备,多次出现死机现象,其核心部件——西欧某品牌变频器已停产多年。设备改造耗资巨大,若由供应商实施需3个月以上时间。王雄主动提出自己改造。资料全是法文,对法文一窍不通的他找来法语词典,一个一个的单词翻译,遇到难题就去请教法语专家,硬是花了一个多星期把几百个变量注释和200多页电气原理图翻译出来。经反复试验和优化程序,最后他用施奈德变频器成功取代原变频器,仅用了4800元,节资20多万元。

  工余苦学不辍,他拿到中国地质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文凭。如今,以其名字命名的“王雄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神龙公司电气自动化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他带过的徒弟遍布工厂维修领域,日益发挥着技术中坚作用。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