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沪交易所联合体与达卡交易所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2018年05月15日08:3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2018年5月1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牵头组成的深沪交易所联合体与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达卡交易所)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股权收购协议签署仪式。孟加拉国财政部部长穆西斯、孟加拉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侯赛因、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光军、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以及孟加拉国金融行业和深圳、上海、达卡交易所代表共同出席签署仪式。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与达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拉赫曼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本次中方联合体收购达卡交易所4.5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5%,交易金额94.7亿塔卡(约1.2亿美元)。

王建军代表中方联合体在签署仪式致辞中指出,中孟资本市场合作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跨境资本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创新安排。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在有关各方大力支持下,深交所牵头与上交所组成的联合体成功竞购达卡交易所25%股权,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他表示,入股后的中方联合体将遵守孟加拉国法律,有序推进与达卡交易所在交易技术、市场培育、产品开发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与孟加拉国证券监管机构、达卡交易所会员股东等市场参与主体一道,进一步深化中孟两国资本市场合作,推动共建中孟“金融走廊”。(姜 楠)

(责编:覃博雅、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